天心区:“天心蓝”“绿心绿”“湘江青”成南城底色

2022-08-15 09:12:1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刘亚莉]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天心区持续完善扬尘防治长效监管机制

“天心蓝”“绿心绿”“湘江青”成南城底色

蓝天白云,碧波荡漾,天心区是湘江东岸璀璨明珠。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8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斌 通讯员 刘亚莉)13日,天心区城管、生态等部门与九峰苑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开展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工作,严格要求建筑工地强化扬尘治理责任制,持续完善扬尘防治长效监管机制,让“天心蓝”“绿心绿”“湘江青”成为南城发展的底色。

此次行动中,工作人员要求建筑工地对进出运输车辆进行及时冲洗,雾炮喷淋系统日常开启,尽量降低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噪声;针对长年闲置工地,社区积极采取相关措施,投入资金和人力铺设绿网,并在其中播撒草籽,以减少黄土裸露,控制空气中PM2.5含量,为辖区居民营造清新舒适的空气环境。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员数十人,补种、修复土地30余亩。

“期待播下去的草籽快快生长,以后这里就变成绿草青青的草坪,让居住环境更好。”居民志愿者刘娭毑快人快语,饱含对于打造绿色家园的希冀。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有效减少了水土流失,降低了大气中颗粒污染物含量,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美化环境的作用,确保扬尘治理取得实效。

九峰苑位于省府核心,其社区公园、景观轴公园是南城一片“肺叶”,也是长株潭绿心的有机组成部分。九峰苑社区将致力打造和维护优质资源,持续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改善人居环境,提升辖区内居民生活质量,携起手来共同保护绿水青山,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