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篮球“飞”入非洲 开启贸易出口新模式

2022-08-15 07:12: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欧阳倩 通讯员 何江]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欧阳倩 通讯员 何江)今天7时许,一架货机载着溆浦县企业生产的篮球等体育用品,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飞往尼日利亚。这是溆浦产品依托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区块,首次采取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打开非洲市场。

溆浦县是长沙市雨花区对口帮扶对象。今年7月,溆浦县与自贸雨花区块签订合作协议,溆浦县企业利用自贸试验区的平台优势、市场采购贸易试点便利,扩大出口规模。相对于传统的外贸业态,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具有增值税免征不退、归类通关、贸易便利诸多政策红利,并突破“谁出口、谁收汇”的限制,允许不具备进出口经营权的个体工商户直接收汇。

此前,溆浦企业做外贸大多是依托外贸公司,这对中小企业扩展外贸是笔不小的开支。依托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溆浦扩展了一个低成本、高效率的出口通道,解决了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使用一般贸易方式出口的难题。

去年以来,雨花区鼓励并协助辖区重点外贸企业,在溆浦注册设立溆发进出口贸易公司,助力溆浦产品出海。今年上半年,雨花区帮助溆浦出口日用百货、电子产品等,共实现外贸进出口额1143万美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