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讲话 重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2022-08-14 07:50: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邢玲 江怀远] [编辑:刘畅畅]
字体:【

益阳市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邢玲 通讯员 江怀远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益阳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益阳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深入开展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7月29日,益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益阳各项工作,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益阳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益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伟才表示,全市教育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盯益阳教育发展不充分、不均衡的薄弱环节,坚持基础教育做优,加快中心城区高品质学校建设和农村薄弱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大优质学位供给,让孩子们“有学上”“好上学”“上好学”;坚持职业教育做特,持续实施“楚怡”行动计划,结合益阳特色优势产业,推动产教融合,助力职业教育“双优”“双高”发展;坚持幼儿教育做稳,稳定有序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坚持高等教育做强,立足驻益高校发展实际,全力支持湖南城市学院建成知名大学,积极推进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升办本科院校。

长春经开区是湖南省电子电路板特色产业园区,今年上半年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189.5亿元,同比增长13.82%。该区党工委书记黎浩说:“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聚焦电子电路板(PCB)产业和智能装备制造产业招大引强,奋力打造中国PCB产业‘第三极’,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讲话,重在落实。”沅江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宏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大家备受鼓舞。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将坚持以保障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特别是将优化医保领域便民服务,提升医保管理服务精细化水平,打造“15分钟医保便民服务圈”,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赫山区泉交河镇是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是赫山区全域推进乡村振兴示范镇和农村土地数字化改革试点镇。该镇党委书记陈国荣表示,将带领全镇人民“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全域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契机,突出“农村土地数字化改革”和“胡林翼文旅综合体打造”两个抓手,努力实现“新型工业强镇、智慧农业名镇、特色文旅小镇、产镇融合美镇”四大目标,持续擦亮“林翼故里·醉美乡村”名片。

相关专题:学讲话 重落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