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在全省率先实施“个转企一窗通办”

2022-08-11 08:21:04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易蓉 许辉英]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易蓉 通讯员/许辉英) 这两天,株洲丽景寻鲜餐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景寻鲜餐饮)和株洲栗雨兄弟厨房餐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兄弟厨房餐饮)两大餐饮店负责人心情放松了不少。成功完成“个转企”的转型后,这两个本地知名的连锁餐饮品牌将步入正轨。

“做个体工商户,不仅规模难做大,品牌效益也上不去,所以赶紧申请‘个转企’转型。”两大餐饮企业负责人说。

“个转企”后,因类型发生变化,社会统一信用代码重置,两家餐饮企业涉及的食品经营许可证需重新办理。这让此前一直是个体户的餐企负责人一时手足无措。

了解情况后,天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个转企一窗通办”窗口第一时间派出工作人员,根据企业情况,协助其制定相应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整合申报材料。同时,因企业的平面布局、设备设施等都没有发生改变,本着优化“个转企”后续许可的原则,决定减省现场核查,当场作出许可决定,将食品经营许可证与营业执照“一窗受理,一并发放”。市场主体通过“一窗通办”,享受到零成本、当场办结的优质、高效、便捷服务,节省材料9份,缩短办结时限5个工作日。

丽景寻鲜餐饮、兄弟厨房餐饮的“个转企”只是缩影之一。

继2020年在全省率先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后,今年,株洲再次率先在全省实施“个转企”相关手续“一件事”联办改革,出台《株洲市个体工商户转型为企业办理事项“一窗通办”实施方案》,将“个转企”时申请办理的多个事项整合为“一件事”,实现“一窗通办”,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个转企”便利度。

目前,各县市区政务大厅都设置了“个转企”专窗,指定专人提供帮代办服务。

目前,我市“个转企”可合并办理的高频行政许可事项达12项,实现材料共享达28件,解决了市场主体“个转企”后续环节多、材料多、跑腿多等堵点难点问题。今年1月至7月份,我市已有1910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数量居全省第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