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社推出大型融媒体报道“大道向前·弦歌奏新声”

2022-08-10 06:48: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易禹琳]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8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易禹琳)湖南文化体制改革起步早,文化产业蓬勃发展,文化湘军闻名全国。从8月10日起,湖南日报社推出大型融媒体报道“大道向前·弦歌奏新声”,聚焦湖南近年来在精品创作、文化创新、红色旅游、公共文化服务、让文物活起来、文化走出去等方面取得的非凡成就,呈现文化湘军勇立潮头、创新发展的雄姿。

“挥毫当得江山助,不到潇湘岂有诗”,从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到民族舞剧《热血当歌》,从话剧《高山之巅》到音乐剧《袁隆平》,湖南人用精品文艺为芙蓉国里创造的奇迹立传;“寸土千滴红军血,一步一尊英雄躯”,在写满光荣历史的潇湘热土上,红色旅游担负起政治工程、文化工程、富民工程、民心工程的使命,打响了名震全国的红色旅游品牌。公共文化服务关乎民族精神、关乎人民福祉,湖南已建成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并全面启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

“敢为人先”是湖南人最鲜明的气质。一项项考古发掘和让文物活起来的创举,证明了“大湖之南”文化的光辉灿烂及世界级影响力; “山乡巨变第一村”向“中国文学之乡”跨越,背后是湖南人不凡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出版湘军走出去,演艺湘军走出去,依托的是湖南人坚定的文化自信。

湖南日报社组织融媒体报道团队,通过行进式的实地采访,用生动的笔触,再现三湘大地上生机勃勃的文化实践。

“大道向前”主题宣传是落实中宣部“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型主题宣传的具体行动,是湖南日报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倾力打造的重点报道工程。

相关专题:大道向前·弦歌奏新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