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育桃李 一支粉笔写春秋

2022-08-06 08:02:1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用心教学,做学子成才的呵护者。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黄银秀从教20年,她教学组织亦如初始,教学态度亦如初心。其承担的《计算机应用基础》教学工作,常年考证通过率位居全校第一;开发的《C语言程序设计》数字教学资源,突破程序设计的“四难”教学问题。先后10余次获得优秀青年教师、优秀教师、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以勤研学,做勇于探索的研究者。先后主持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基于云空间的计算机组装与维修数字实训室的建设与研究”等省市课题10余项。其教改经验和能力得到专家认可,获湖南省教师能力竞赛一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主持湖南省智慧教育平台“大国长技”试点项目——开源课程《信息技术》课程教学资源建设等项目。

用爱育人,做工匠养成的引路者。在生活上关心学生,自费组织学生到书院体验生活、九郎山野炊等;在行为上示范学生,实训室内留下师生苦练技能的身影、龙母河畔留下师生探索讨论的印记。辛勤耕耘换来工匠初长成,其学生先后获国赛三等奖2项,省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8项。

(凌 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