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网红民宿】直木山集民宿:藏在岳麓山脚下的“惬意桃源”

2022-08-05 16:20: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倩萱 张明哲]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开栏语:

闲暇时光,何不来场说走就走的民宿之旅,不出湖南就能体验各类风情民居,山野田园、都市朋克、优雅复古,多种风格的民宿将你向往的生活尽收于此。华声在线特别策划《打卡网红民宿》系列报道,展现湖南民宿多重魅力。

华声在线8月5日讯(见习记者 朱倩萱 实习生 张明哲)听鸟声蝉鸣,嗅花草芬香。长沙岳麓山脚下,有着一家这样的民宿。在这里,你可以忘掉所有烦恼,享受一花一草带给你的疗愈力量;在这里,你可以忘记时间,只需要关注当下,感受每一个日落和日出的变化。这里,是直木山集民宿。

驱车半小时,今日一早,记者便来到了这里。直木山集民宿背靠寨子岭森林公园,有着优良的生态气候优势,是一处天然氧吧。从大门进去,几棵大树环绕着民宿,树荫下的阳光星星点点。左边是泳池,还有乘凉的草棚和躺椅。夏日闲暇,在泳池游泳嬉戏,累了便躺着静沐暖阳,好不悠闲自在。进入大厅,映入眼帘的是一幅横着的长方形风景画,走进一看,才发现是一块大玻璃。

“晚上太阳落山,这里就更像一幅画了。”民宿主理人兼设计师邓植文是一位话温柔且爱笑的90后。因喜欢木头,他也常被大家笑称为“木头”。他告诉记者,在这家民宿之前,他已经积累了6年民宿行业从业经验,这家民宿几乎由他自己设计,细节处都充满了巧思。“前期讨论了很多种风格,都有木头的元素。后来便不被风格定义,只做自己喜欢的。”木头说道。

(民宿供图)

(民宿供图)

他告诉记者,整个民宿共有9间客房,其中4间是套房。每一间房间名都非常有特色,单间的名字是取自中药名,套间取自词牌名。问起缘由,木头腼腆地笑了笑,他说:“就是很文艺,很有格调。”

(民宿供图)

跟着木头指引,顺着楼梯往上走,一个三角顶的图书馆呈现在记者眼前。两边墙柜上摆放着满满的图书,中间是一个大长桌,周围摆放着椅子,另外两边是全景落地窗,一边可以通向后山。顺着蜿蜒的小道上去,是一处可以烧烤的大平台。“除了民宿基本的功能住宿之外,我们还开发了很多衍生产品,比如烧烤、麻将、图书馆、游泳池、卡拉OK等,所以吸引了很多人来这里团建。”木头说。

(民宿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木头还向记者透露,入住这家民宿的大部分客人大多以家庭为单位,本地客人占6成之多。“到这里就是环境很好,很适合家庭聚会,很放松。”一位抱着孩子的母亲说道。

炎炎夏日,放下手中的琐事,带上亲朋好友,一起远离城市喧嚣,感受自然静谧。

相关专题:打卡网红民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