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启动信号灯控制 东茅岭步步高路口交通大变样

2022-08-01 10:37:34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罗凯 姚述花]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晚报讯(记者 罗凯 实习生 姚述花)为解决路面人车冲突矛盾,改善交通秩序混乱的局面,近日,岳阳交警在城区东茅岭步步高路口启动信号灯控制。目前,该路段交通秩序趋于良好,人车相互抢行现象基本消除。

日前,有市民向交警部门反映,东茅岭步步高商场前人多车多,每次经过都感觉交通秩序混乱,排队时间也很长,特别在工作日下班后、周末、节假日期间,人车矛盾更加严重,希望能解决这个问题。

针对这一情况,交警部门进行实地走访和勘察,发现东茅岭步步高广场下方的地下通道设计是按照人防标准修建,用于行人过街存在两个方面的不足:一是人行通道宽度不符合国家相关规范;二是过街便利性较差。因此步步高广场跨东茅岭路方向只能采取平面过街方式。步步高路口(得胜路与东茅岭路交叉口)南进口右转车流与前往步步高商场的行人冲突较大;东进口右转车流与前往步步高商场的行人冲突也较大。人车冲突导致交通秩序混乱,排队较长。

为解决这一问题,交警部门在步步高路口设置信号灯,解决东进口右转机动车、南进口右转机动车与行人之间的冲突。南进口直行常绿。在东侧行人过街时,东进口右转和南进口右转红灯。

步步高路口和九龙路口(巴陵西路与得胜路交叉口)是东茅岭商圈的重要路口,车行和人行交通流量均较大。两个路口之间的距离为52米,可排队8辆小汽车。为实现两个路口的信号灯协调运行,采用一台信号机联动控制,两个路口的信号周期长度相同。

同时,在九龙路口南进口设置直行待驶区,第二停车线设置在巴陵路的双黄线处,较第一停车线提前34米,大幅增加南进口排队空间,也提升了九龙路口的通行效率。

经此改善后,目前该路口的交通秩序趋于良好,人车相互抢行现象基本消除。交警提醒,启动信号灯控制以来,还有部分南进口右转的车辆没有按照规定停在停止线上,希望广大驾驶员遵守相关交通规定。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