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们来湖南啦|这个大场面,十八洞罩不罩得住?

2022-07-30 20:55: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廖慧文 刘瀚璐] [编辑:伍镆]
字体:【

一百多位全国知名作家成团而来,一个虽然简朴却极其隆重的高规格的仪式——中国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点授牌仪式在此举行。还有数个不知来自何方的旅行团也同时进了村……加上丽日炎炎,热浪阵阵,这样火热的大场面,十八洞罩不罩得住?

没得问题,搞事!

拦门酒摆起来,苗家阿哥阿妹唱起来、跳起来,大台子搭起来,漂亮的红衣志愿者姑娘转起来,各家旺旺的炉火烧起来!不怕火辣辣,只管热火火!

作家们大多是头次来,精准扶贫首倡地的美丽景象,村民口口相传的关于总书记的故事,“石大姐”、“脱单哥”等一众耳熟能能详的“新闻人物”,着实让他们感到兴奋、新鲜。手机拍不停,眼睛看不赢。回答记者的提问,不自觉地“加词”,话闸子简直关不住。

当然,他们坐功也非常了得。1个小时的仪式,他们在大太阳底下愣是坐得整整齐齐,安安静静。因为,这是他们的大事,全国文坛的大事,事关文学未来的大事!

今天是7月30日,一个值得记者费点口舌好好说说的日子。

策划 : 杨又华 易禹琳

记者 : 廖慧文 刘瀚潞

摄像 : 傅聪 李健

后期 : 周林熙

相关专题:书写新时代 攀登新高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