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2022-07-29 20:34:5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华声在线7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2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精神;传达学习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全省政法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的政治宣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的政治动员和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把握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通过扎扎实实的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引领全省上下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作为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最直接、最有效的检验,精心谋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集中精力办好湖南自己的事,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湖南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对标对表,逐项抓好落实。要加强经济分析和调度,着力稳一产、抓二产、促三产,蹄疾步稳推进重点改革,力争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在服务全国大局中彰显湖南更大担当。要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抓好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稳价保供、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把握新时代工作规律,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提高业务本领,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确保“刀把子”始终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政法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纵深推进,不断提高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更好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工作大局。要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大政法队伍关心关爱力度,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要全力做好维稳安保工作,强化涉稳风险整体防控,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专题:张庆伟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