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躺吃游”成新趋势,长沙五一商圈“躺吃”人气排名全国首位

2022-07-29 20:09:3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9日讯(通讯员 周逸雄 记者 黄梅)夏至以来,高温持续,在旅游城市住着酒店、吃着外卖,这种“躺吃游”成为不少游客新选择。近日,饿了么联合飞猪发布了《2022年火炉城市外卖消费趋势》报告。报告显示,长沙酒店外卖订单量环比上月增长四成,在各“火炉城市”中排名第二;从“躺吃”人气排名前十的商圈来看,长沙霸占三个席位,分别是五一商圈、火车站商圈和德思勤商圈,其中五一商圈位居首位。

(通讯员供图)

进入七月以来,外地游客在外卖平台的搜索量快速提高,如何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7日10日饿了么上线“长沙美食指南”。

“一方面,我们将平台上长沙本地特色的店铺聚集起来做成‘长沙美食指南’;另一方面,我们推出游客专属的降温津贴,气温每升高一度,补贴增加2元。”饿了么相关负责人李超凡透露,平台今年夏天对来长沙旅游的异地游客进行高温补贴超千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与传统围绕外卖店展示不同,“长沙美食指南”对臭豆腐、辣椒炒肉、口味虾、糖油粑粑、小炒黄牛肉等特色菜品进行集中展示,游客可根据这些特色菜,寻找离自己最近的特色餐馆一键下单。此外,平台还专门开辟网红店、老店等进行个性推荐,让游客还没到长沙就能找到本地特色美食。

眼下,“躺吃旅行”成为高温天气下的旅行新趋势。那么,哪些城市的人最喜欢来“火炉”长沙“躺吃”?他们最喜欢点的外卖单品是什么?

据饿了么报告显示,来长沙的游客多来自杭州、武汉和北京。其中最受欢迎的外卖美食是茶颜悦色。此外,在火炉城市旅游,冰镇饮品和防暑药品必不可少。长沙的酒店外卖订单中,藿香正气等防暑药品环比增长3倍及以上,冰块、冰饮、奶茶等增长八成及以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