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 保供电 促发展】“电博士”科学服务全省火电机组 确保火电稳供1905万千瓦以上

2022-07-22 06:57:5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贾凯清 隆晨海)记者今天从国网湖南电力获悉,“迎峰度夏”期间,电科院“电博士”团队从“电源侧”攻坚,科学服务全省火电机组,确保大型火电和中小火电共达到不低于1905万千瓦的稳供目标。

大型火电机组是湖南电力供应的“主力军”。“电博士”团队深度参与全省各大型火电厂机组的检修与设备整治,共完成全省15座大型公用火电厂、41台机组问题隐患排查,确保火电机组稳发满发,达到不低于1780万千瓦的稳供目标。

7月14日凌晨,因锅炉受热过高,大唐华银金竹山电厂2号机组、攸县电厂2号机组出现运行故障,“电博士”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紧急启动省内500千伏南北断面功率提升应急响应,有效增加了30万千瓦电力平衡能力。6月5日,岳阳电厂按照“电博士”团队开出的“处方”,彻底解决了困扰该电厂3年之久的汽轮发电机组因振动异常带负荷能力受限的“顽疾”。6月13日晚,“电博士”团队帮助常德电厂解决1号机组振动超标问题,使其顺利并网发电。

提升中小火电机组顶峰潜力,“电博士”按照垃圾、生物、燃煤电厂三大分类,开展发电运行情况、主要缺陷、燃料库存等统计分析,助力“迎峰度夏”期间中小电源顶峰能力不低于125万千瓦。

相关专题:战高温 保供电 促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