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 保供电 促发展”|“外电入湘”项目冲刺,预计年底投产使用

2022-07-18 16:37: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浩]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浩 实习生 陈益双)“高空人员注意,间隔棒平面应垂直于导线,与直线压接管的距离应大于0.5米!”7月17日下午,位于长沙市长沙县郊区的南阳-荆门-长沙特高压交流工程线路工程(12标段)N6091-N6111施工现场,空中、地上十余名施工人员密切配合,正在进行附件安装施工。

记者从国网湖南电力获悉,荆门至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工程已完成全部基础和组塔施工,正全力冲刺架线施工,预计年底投产。

“间隔棒60斤一个,升到空中后,由于受力点只有会左右摆动的导线,并不固定,安装起来对施工人员的体力和技能都是不小的考验。”该工程项目负责人刘永宽介绍,为了保障安全,高空人员必须时刻戴好安全帽,打上双保险,并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

同时,结合近期晴热高温的天气,各施工班组适当调整了作业人员的作息时间,尽力利用早晚相对凉爽的时间段,避开中午最热的时段开展施工。

(为确保项目按期交付,工人们正在加点作业。资料图片)

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全部基础和组塔施工,目前正在冲刺架线施工,每天投入200余作业人员,近十个作业面同步开工,预计将于年底实现投产目标。

据了解,荆门至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线路工程是湖南第三条跨省特高压大通道。该工程起于1000千伏荆门变电站,止于1000千伏长沙潇湘变电站。湖南境内线路长度约169.6千米,新建铁塔373基,途经岳阳市临湘市、云溪区、岳阳县、汨罗市、平江县,长沙市长沙县等2市6县市区。

该工程建成投运后,将构筑形成华中电网“日”字型主网架,可增加“外电入湘”通道,为湖南地区增加200万千瓦至300万千瓦供电能力,有效提升湖南电力保供电能力。

相关专题:战高温 保供电 促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