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两项“就业补助”政策来啦

2022-07-18 11:10:49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李建平 刘雁群] [编辑:金灵]
字体:【

两项“就业补助”政策来啦

执行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到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窗口办理

衡阳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建平 通讯员 刘雁群)政府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7月16日,记者从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获悉:从现在起到今年底,参保的“五类”(零售、餐饮、旅游、航空、公路水路铁路)行业企业,均可申领“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吸纳年度内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均可申领“一次性扩岗补助”。

本次开展留工培训补助和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扩岗补助工作,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国、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渡过难关、持续发展,同时稳定和扩大就业。

根据相关规定,在市本级或县(市)区参加失业保险6个月以上的“五类”(零售、餐饮、旅游、航空、公路水路铁路)行业企业,均可申请政府给予的“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补助按参保职工500元/人的标准一次性发放。为简化程序、惠企利民,企业在申报时,只需提供参保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和一次性留工补助申请表即可。

同时,对吸纳毕业年度内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均可申请“一次性扩岗补助”;补助按照1500元/人的标准发放,每人只能享受一次。申报手续非常便捷:只需提供一次性扩岗补助申请表、一次性扩岗补助人员花名册即可。

上述政策执行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到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窗口办理。

市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提示:为更好地落实上述政策红利,对于存在历史欠费的参保单位,补齐欠费后,可申请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一次性扩岗补助。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