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消费微观察】天气有点“火”,湖南车展更“火”

2022-07-14 07:06: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可心]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刘思颖

盛夏长沙,骄阳似火。

7月13日,2022湖南汽车展览会暨长沙市汽车消费节(以下简称“2022湖南车展”)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车展由湖南日报社、长沙晚报社、三湘都市报、湖南省汽车商会联合主办。

品牌多、车型靓,还有新车“首秀”,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观展。“大家排队购票,不要拥挤。”9时许,阳光已经发烫,参观2022湖南车展的观众顶着烈日排起了长队。长沙的天气有点“火”,车展更“火”。

新能源汽车站C位

10时许,AITO汽车展位前挤满观众,等待本月刚上市的“问界M7”揭开“面纱”。

“前一阵在抖音刷到了这款车,因为有华为赋能的鸿蒙OS智能座舱,特别好奇。”长沙市民魏之弦一大早就来排队,就是为了第一时间体验新车。

“面纱”揭开,还没来得及询问销售人员,魏之弦已经拉开驾驶座的车门坐了进去。“手感不错”,他笑着握紧了方向盘。

新能源汽车无疑占据了本届湖南车展的C位。

比亚迪、蔚来、理想、小鹏、哪吒、零跑、智己、岚图等新能源汽车品牌展位人头攒动,热度不减。“新能源汽车现在可是‘大势’。”长沙市民戴广军如此说道。

从观众入场开始,比亚迪品牌展位就不缺人气。近千平方米展位,旗下10余款车型悉数亮相,每台车上都有观众体验,络绎不绝。

体验完海豚车型后,来观展的于欣询问销售人员最新上市的海豹车型“去向”。

“不好意思,今天海豹还没到,明天估计就能看到了。”销售人员表达着歉意。

“那我明天再来看看。”于欣“预约”好了第二天的行程。

传统老牌车企也向新能源汽车发起“进攻”。凯迪拉克首款纯电中大型SUV锐歌上个月刚上市,今天便在湖南车展亮相,吸引了不少眼球。

“没想到凯迪拉克、大众这些品牌都出了新能源汽车,都看不过来了。”想购入一款新能源汽车的肖文娟陷入了“选择的苦恼”,说这几天要多来车展逛逛。

补贴加持,消费者购车热情高涨

“刚刚销售给我算了算价钱,比平时买要省一万元钱呢。”上汽大众汽车展位,长沙市民罗剑仔细研究过汽车消费补贴后,准备“入手”新途观L。

作为今年的“长沙首展”,长沙市商务局联合中国银联云闪付APP以星城消费券方式,发放汽车消费节专项购车补贴。

长沙高新区、长沙县、开福区、雨花区、天心区、岳麓区、望城区等根据各自的区域特点,推出了汽车消费补贴政策。其中,开福区拿出300万元购车补贴,雨花区拿出100万元购车补贴,在望城区内车企购买家用乘用车的,则可享受1000元至5000元消费券包/台的补贴。

补贴满满,消费者购车热情持续高涨。

“能给我们增扩洽谈区吗?”下午3时许,别克汽车品牌向车展组委会提出申请。

由于当日人流量超预期,最初规划的洽谈区面积不够,别克汽车品牌相关负责人只得向组委会“求助”:“今天完全忙不过来,不是在介绍车型,就是在‘算账’。”

据湖南车展组委会提供的数据,车展首日观展人数近2万人次,消费者申领购车补贴超过400万元。

相关专题:夏日消费微观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