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进一步发展!这份防御指南请收好

2022-07-13 22:41: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盼盼]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盼盼)本周湖南热力持久,省气象台今天发布预报,由于副热带高压稳定少动,预计7月14至16日,湖南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9℃左右,多地最低气温可能达到29℃或以上,加上夜间湿度较高,闷热感明显。

省气象台今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13日20时至14日20时,长沙、株洲、湘潭东部、衡阳、岳阳、常德、张家界、益阳、郴州北部、怀化北部、娄底西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将达到37℃以上高温,局部地区将达39℃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高温热浪作为一种灾害天气,常常被大家忽视,闷热天气容易使人无法及时散热,导致体温升高、心跳加快,严重的还会导致热射病,危及生命,公众要注意防暑降温,警惕中暑。此外,还需注意防范高温天气对电力调度、安全生产的不利影响,户外作业或活动注意做好防暑降温。

这份防御指南,请收好。

相关专题:战高温 保供电 促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