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开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11 19:50:3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1日讯(通讯员 邓家宜 陈宇)近日,“追访桑梓 梦怀帅乡”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赴张家界桑植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桑植官地坪,拜访共产党员向绍圣的后代,与其孙辈向延庆、向延灯、向延觉、向延科四人进行深入交流。

(向延庆讲述爷爷向绍圣往事。熊镜茜 摄)

向延庆向实践团详细讲述了向绍圣的革命故事。向绍圣是一名曾经参加过秋收起义、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的红军战士。1927年,向绍圣作为醴陵农民武装一员,配合工农革命军第二团进攻醴陵。随后,向绍圣加入工农革命军,走上了开辟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道路。

向绍圣投身革命事业,时隔二十年才归家。1945年向绍圣返乡时,身上有二十多处刀伤、枪伤。在交谈中,向延庆向实践团展示了向绍圣战时所用长刀以及秋收起义纪念章。

(向绍圣参加秋收起义获得的纪念章。熊镜茜 摄)

深入了解向绍圣的壮烈事迹后,队员们深感红军先烈为共产主义信仰舍生忘死、浴血奋斗的革命情怀,认识到正是因为有无数革命先烈保家卫国的精神,才换来了如今幸福的生活。实践团队长陈宇表示,红军精神穿越时空,照亮青年前进方向,当代大学生应该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艰苦奋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