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将建1000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之家

2022-07-07 11:41: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毅 刘萍]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7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罗毅 通讯员 刘萍)7月5日,株洲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十百千”工程启动仪式举行。株洲市将用3年左右时间,建立10个县级新就业形态行业工会联合会、100个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1000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之家。

株洲市总工会积极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服务保障工作,指导成立市级新就业形态工会联合会1家、县级新就业形态行业工会联合会10家,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1.5万余人;建成“省级司机之家”2个、“快递小哥之家”43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120个。

为维护新就业劳动者权益,株洲市先后开展“八大群体”入会“百日集中行动”、关爱快递从业人员“暖蜂行动”、全市首届邮政快递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新就业形态集中入会暨社保缴费服务集中行动等一系列活动。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