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能大赛选手还未毕业已被名企“预订”

2022-07-06 06:57:1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职业技能大赛选手还未毕业已被名企“预订”

硬实力和软服务加持,我省技工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9.8%

华声在线7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威 通讯员 曹婕妤 邓慧)5日,从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水处理技术项目比赛现场传出好消息: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参加该项目比赛的学生选手龙颖、朱俊豪,已被大型化工企业巴斯夫提前录用,确定上岗后职业工种为水处理。

两名选手还有一年毕业就被提前录用,他们的老师、该校化学工程学院专任教授喻文凯告诉记者,企业看重的正是学生专业的技能素养和训练有素的操作技术。

为提升劳动者专业素质和技能,近年来我省强化职业教育力度,将学科设置精准对接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优势产业,建设了株洲市九郎山职教科创城以及各市州职教集团,打造了一批职教名校和名专业,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深化产教融合。坚持“学的就是要干的”的鲜明就业导向,促进劳动者职业技能与企业生产实际需求高度匹配,让劳动者的硬实力成为畅游就业市场的硬通货。全省技工学校的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9.8%,企业抢着要人。

与此同时,人社部门通过就业服务、职业培训、创业带动、失业保障“四业”联动,着力打造贯通省、市、县、乡、村的五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健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机制,每年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搭建各类比赛平台,以赛促训、以赛选材,进一步提升就业创业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今年前4个月,通过扶持创业,新增带动就业22469人。

相关专题:技行三湘 能创未来——湖南首届职业技能大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