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提前看 长沙、株洲携手同办2022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

2022-07-05 15:27: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市民参观首届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省低空协同委办公室供图)

华声在线7月5日讯(记者 龙腾)7月5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2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31日至9月4日在长沙、株洲两地举行。省低空协同委办公室主任、组委会主任罗建军,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贺坚等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本届博览会由省贸促会、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国防科工局、省人防办、省机场管理集团、长沙市人民政府、株洲市人民政府、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以“通航引领美好生活”为主题,主会场设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在株洲芦淞机场设有动态飞行表演分会场,将精心策划组织“1+2+N”多项活动。

“1”即1场主体活动:博览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将于9月1日上午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第一阶段为博览会开幕式,第二阶段为低空空域管理改革与低空经济发展论坛,围绕低空空域管理改革,以及低空经济新业态、新趋势、新政策、新技术、新系统等进行交流探讨。

“2”即2场展览展示:1个静态展和1个动态飞行表演。其中,静态展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规划面积7万平方米,由通航制造、通航应用、无人机、北斗与5G应用、通航服务、通航科普、通航体验等板块组成。动态飞行表演在株洲芦淞机场,将邀请知名航空表演飞行队表演,全面展示各类通用航空器应用场景。

“N”即多场专题活动、配套活动,包括通用航空制造及产业创新论坛、通航空间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论坛、中国航空应急救援高峰论坛、中国通用机场建设与运营发展论坛、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人才大会等行业细分领域专业化主题活动,以及首届长沙低空运动飞行节、湖南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航旅潇湘、湖南航空科普嘉年华等市场化配套活动。

目前,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其中,中国航发、中国商飞、航天科工等龙头生产制造企业,国家电网、美团科技等应用企业,中国航油等服务企业,以及大疆等无人机和电动飞行器企业已确定参展。美国德事隆航空、法国空客直升机等国际知名企业确定参展,韩国、中东等国家和地区也将组织相关通航企业组团参展。

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是湖南抢抓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机遇、助推通航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据了解,2021年首届博览会吸引了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317家企业参展,3000余名专业观众到场洽谈对接,20多万人次观展,签署合作项目46个、合同金额208.6亿元,获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誉。

作为全国首个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省份,一年多来,湖南在中央空管委的领导和支持下,抢抓试点机遇,深入推进改革,创造了“编制全国第一部省级低空空域划设方案并经空军批准实施”“印发实施全国第一个军地民三方联合发布的低空空域协同运行办法”“建成全国第一个A类飞行服务站和第一个覆盖全省的低空监视网”“发布全国第一个覆盖全省的低空目视航图”以及“一次性获批55个通用机场场址”等多项全国领先改革成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