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岗位 提技能 保就业 促创业 常德出台二十条具体措施

2022-07-04 10:10:02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姚懿容 周旭明 曹明]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晚报讯(记者 姚懿容 通讯员 周旭明 曹明)6月28日,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联合印发《常德市稳岗位提技能保就业促创业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企业降费减负、支持企业稳岗留工、促进重点群体就业、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和提升公共就业服务五个方面,提出了二十条具体措施。

在企业降费减负方面,《意见》指出,延续实施失业保险、工伤保险阶段性降费政策,扩大社会保险费缓缴政策范围,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执行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

在支持企业稳岗留工方面,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支持企业组织职工以工作代替培训。同时,提取失业保险基金支持职业技能培训,发挥职业培训稳岗留工作用,推进技能人才评价提质扩面,加强重点企业就业帮扶,并发挥人力资源机构促就业作用。

在促进重点群体就业方面,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加强对退捕渔民、脱贫人口、残疾人、退役军人和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在推动创业带动就业方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重点扶持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人口等群体创业就业,提升创业带动就业效能。

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方面,加强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推行岗位惠民一站式服务,优化政策经办服务,加强政策宣传,为各类群体提供更多、更好、更优的就业创业服务,推动政策红利尽早释放。

相关专题:减税降费的湖南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