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铁道职院毕业生殷理杰的逆袭之路:博士在读,带领母校团队斩获多项“国奖”

2022-07-04 08:46:2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7月4日讯(记者 张咪 通讯员 徐敏 视频剪辑 宋太桓)7月3日下午,在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选手殷理杰在移动机器人项目赛场上演了一场高科技“技能秀”。

殷理杰是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主任。谈起殷理杰,学院教师们都对他称赞不已。实际上,殷理杰是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走出来的优秀毕业生,一路奋斗,如今已成为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在读博士。

2008 年,殷理杰考入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就读于电气工程系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一开始,他在专业课程学习上遇到了不小的困难,是班上唯一一个把电路炸了的,也是为数不多到最后也未能把电路调试出来的。但他没有放弃,坚持努力,加入学校的“机电创新小组”,好的平台加上志同道合的伙伴,让他得到了快速成长。

2011 年,虽然有很多公司向殷理杰抛出了橄榄枝,但他最终选择了“专升本”。通过考试后,殷理杰进入湖南工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习。本科期间,他的动手能力有较大优势,但理论知识的短板逐渐凸显。在老师们悉心教导下,经过几年学习,无论是在理论还是在实践上,殷理杰都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2013年,本科毕业后,殷理杰到中国电信公司工作。由于觉得工作岗位和专业有太大差异,殷理杰又选择了考研。2014年9月,殷理杰进入湘潭大学攻读研究生。2017年,殷理杰从湘潭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后,回到母校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任教。随即投入2017年全国电子设计大赛的培训工作中。由于参赛经验丰富,带领团队取得了两个全国一等奖。

2018年,殷理杰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赛项,不仅学生获得全国一等奖第一名,殷理杰也获评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省一等奖1项,省二等奖1项。2020年,殷理杰参加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大赛专业技能比赛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赛项获一等奖第一名。2021年,指导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集成电路开发与应用赛项二等奖。同年,指导湖南省职业院校嵌入式技术应用赛项获省一二三等奖各一项。

相关专题:技行三湘 能创未来——湖南首届职业技能大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