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2022-07-01 20:45:1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华声在线7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回信精神;听取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有关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积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以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为重点,全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武汉时重要讲话精神,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更好发挥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领导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香港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一国两制”,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巩固拓展湘港两地交流合作成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要扎实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本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种粮大户回信重要精神,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促进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强化科技兴农,推广良种、良机、良法,带动广大小农户多种粮、种好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正确把握政治协商的角色定位、主要任务和工作原则,高标准开展参政议政,高质量推进民主监督,高水平参与政治协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凝聚智慧力量。要完善政治协商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政治协商成果运用和反馈制度,不断提升政治协商效能,开创我省政治协商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做好老龄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财政投入力度,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推动老龄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聚焦广大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推进“社会保障、养老服务、健康支撑”三大体系建设,支持“银发经济”健康发展,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着力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要不断强化老龄工作的组织保障,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体系,扩大老年基础设施供给,健全相关支持政策,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专题:张庆伟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