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东新增一电网枢纽

2022-07-01 11:14: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晗 尹归龙]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6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尹归龙)“2号主变受电正常,开始24小时试运行!”6月28日上午,随着调度员一声令下,位于长沙市芙蓉区王家湖路的220千伏滩头坪变电站第二台主变压器正式并入电网运行,标志着220千伏滩头坪输变电工程顺利竣工投产,长沙城东地区又新增一个电网枢纽。

据介绍,该工程是长沙电网今年“630攻坚”行动中浏阳河两岸核心项目的第一站,其变电站承担着优化长沙河东城区电网供电结构、满足马王堆片区负荷增长需求的重要作用。项目本期新建240兆伏安变压器2台、220千伏线路4回,其中,进线电源沙滩Ⅰ、Ⅱ线单回路径长度达14.45公里,刷新了省内220千伏电缆长度纪录,成为长沙南北电能传递的重要桥梁。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工程的建成投产将进一步优化长沙电网区域结构,提高运行可靠性,为长沙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电能动力。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