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涟钢电磁材料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总投资80亿元

2022-06-30 10:19:18 [来源:娄底日报] [作者:邹武雄 彭敏] [编辑:金灵]
字体:【

娄底日报讯 6月29日上午,湖南涟钢电磁材料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标志着我市钢铁新材产业发展翻开崭新的一页。市委书记邹文辉宣布项目开工。湖南钢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尊湖,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涟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严立新分别讲话。

湖南钢铁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阳向宏,市领导梁立坚、蒋天海、谢君毅,涟钢党委副书记成沛祥等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何锋主持开工仪式。

近两年来,我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打造中部地区“材料谷”为总揽,抢抓硅钢产业快速发展的窗口机遇,围绕“延链、成网、优环境”,加快产业集聚,做大产业集群,构建产业生态,编制完成硅钢产业发展规划,招引集聚了浙湘新材、宏旺、金磁等一大批硅钢研发生产企业。本次开工建设的湖南涟钢电磁材料项目,总投资80亿元,硅钢产能120万吨,将进一步提升我市硅钢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为打造全国重要硅钢生产基地、助推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肖尊湖代表湖南钢铁集团向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涟钢要坚定不移走品种转型之路,抓住创新驱动这个根本,强化技术攻关、产品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强管理、降成本、提效率、增效益,为全省工业稳增长贡献钢铁力量。要以项目开工为新起点,勇担湖南从“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加速转变的历史责任,永葆“闯创干”精神,严守安全红线底线,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将湖南钢铁建设成为国家级、世界级湘字号品牌和全国一流冶金基地的理想追求,为擦亮湖南先进制造业名片而不懈奋斗。

曾超群强调,湖南涟钢电磁材料项目开工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有力举措与生动实践。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娄底经开区要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和壮大实体经济,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项目建设环境,切实帮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把项目建设好、发展好。希望涟钢和施工单位在确保生产安全和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集聚力量、加快推进,力争项目早投产、早达效,以项目建设的高质量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报全媒体记者 邹武雄 彭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