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中车移动生物实验室下线 每日核酸检测通量可达10万人次

2022-06-30 09:37: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鲁融冰 罗勇]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鲁融冰 通讯员 罗勇)6月28日,常德中车移动加强型生物安全二级(P2+)实验室在常德经开区下线。首批产品交付常德市,助力该市提升公共卫生防控检测能力。

该移动实验室由拖车头牵引,外观像集装箱,长13.59米、宽2.5米,内部净高达2.3米,超大的空间既方便操作,又保证舒适性。

该实验室配备自动化分杯处理系统、高通量核酸提取仪、荧光PCR分析仪等战疫“硬核”科技设备,可以在跨区域和多场景下实现灵活便捷、安全高效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数据实时传输。日检测通量达10万人次,可满足一个小型城镇单日核酸检测需求,堪称疫情防控的“利器”。

该实验室还能延展应用到结核病、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筛查和宫颈癌HPV筛查中,成为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和传染病筛查的流动性工具。

当天,由中车研发的方舱CT医疗车、负压救护车、核酸快检车、疫苗冷链车、公卫体检车等应急救援类产品一并亮相。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