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向社会公开征集项目 征集时间为7月1日至8月31日

2022-06-30 09:34:52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王超]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6月30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超)为进一步优化湘潭市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切实强化电力、算力、动力“三大支撑”,6月28日,湘潭市发改委发布公告,向社会公开征集项目。征集时间为7月1日至8月31日。

这次征集对象主要面向各县(市)区、园区、市直各部门、广大干部群众以及关心支持湘潭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尤其鼓励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各类智库参与。

征集项目类型分为六大类。一类是重点工程项目,包括公铁水联运网、新能源网、水利骨干网、长株潭都市圈基础设施网、存量工程等;二类是产业发展项目,包括“三力”(电力、算力、动力)支撑类、技术改造类、现代服务类、战略性新兴产业类项目;三类是城市更新项目,包括城市道路设施、市政公用设施、城市片区开发项目;四类是乡村建设项目,包括农田水利设施、农村产业发展、乡村基础设施等项目;五类是公共服务项目,包括教育类、医卫类、托育养老类、公共安全类项目;六类是科技创新项目,包括创新创业、科技攻关、信息基建等项目。

“这次征集的六大类项目,既可以是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准备开工建设的项目、正在建设准备扩大规模的项目、已经竣工项目的后期建设项目、投产项目的扩产扩能项目、因故停建重新启动的项目,也可以是策划包装的新项目、新老项目打捆的项目,还可以是一个行政区域内的项目或跨行政区域的项目等。”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需要注意的是,这次征集要求项目必须具备合法性、必要性、创新性、规模性及可行性五方面条件,参与征集的项目应当写明项目名称、建设意义、建设内容及规模、投资估算、建设地点、资金来源(投融资方式)建议等。

各界人士可通过电子邮件、书面寄送、微信公众号、网上留言等多种形式提交项目。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每半个月将组织专家对征集的项目进行评审、公示。评审、公示后报市政府同意的,纳入市重大项目库。对入库项目视具体情况安排前期工作经费补助,并在9月组织开展优秀征集项目评比,对获奖项目申报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