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区108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出多期免费暑期活动

2022-06-30 09:28:43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谭昕吾] [编辑:金灵]
字体:【

去年暑假受欢迎的防溺水主题课程。受访者 供图

株洲日报讯(全媒体记者/谭昕吾) 暑期临近,如何合理安排家中“神兽”的日常生活,让许多家长颇为头疼。近日,记者从天元区文明办了解到,从7月1日起,该区108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安排多期免费暑期活动,内容涉及红色爱国教育、禁毒、防溺水宣传、手工制作、体能训练、社会实践等方面,天元区的家长们可前往社区、小区了解相关课程活动安排,积极报名。

“去年我女儿参加了社区的暑期亲子营活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得非常好,人气特别旺,今年我希望继续这样安全又有意义的活动。”天元区文家冲社区的居民刘女士回忆说,亲子营活动上午是乒乓球课堂,让小区报名的孩子们进行乒乓球对打、颠球、挥拍、运球练习,下午是国学课,课程上有教师、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维持秩序、看管孩子,让家长非常放心。

在众多社区暑期课程活动中,家长可根据孩子情况报名参加,以该区嵩山路街道大湖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例,从7月6日至8月17日,一共安排了6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如家校课堂《爱的表达》、趣味运动会、走进博物馆、科学小实验等。

该区首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于7月1日在天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拉开序幕,将在小区健身中心由专业教练指导学生开展体能训练。由于每期活动以小区、社区为单位展开,因此人数大都限制在12—30人。目前,各期社区、小区暑期活动报名已经启动,欢迎家长为孩子报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