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全民禁毒宣传月 禁毒宣传全覆盖

2022-06-28 09:52:0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为持续深化“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理念,6月以来,益阳市赫山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掀起了赫山区禁毒宣传新高潮。6月24日下午,赫山区委政法委、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区教育局、赫山街道、区禁毒办、区禁毒协会、区妇联、团区委在赫山中学联合举办“纪念第三十五个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赫山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良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赫山公安分局局长、区禁毒委员会副主任曾玉彬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李良兵在致辞中说,要认清毒品危害,走出认识误区;要创新教育方式,抓好禁毒宣传;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活动中,全体人员进行了严肃庄严的禁毒宣誓,并在禁毒签名墙上郑重签名。益阳市禁毒宣讲团成员刘景科给所有师生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禁毒教育课,让同学们明白了毒品预防教育的重要意义,禁毒要从我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号上,而要积极落实到禁毒活动中。

近日,八字哨镇以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上禁毒教育课、禁毒宣誓、禁毒签名墙等形式,开展禁毒宣传“进学校”活动。赫山区禁毒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各禁毒委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园区利用多种方式、方法开展进农村、进场所、进网络、进家庭、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七进”宣传活动。

截至目前,赫山区禁毒宣传主题活动共张贴“七进”海报1.5万余份,发放禁毒知识手册2万余份,扫“五码”送礼品2万余份。活动覆盖面广,参与率高,互动性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赫山区禁毒宣传月将持续营造“禁毒宣传进万家”浓厚气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禁毒知识的知晓率,大力提高人民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实现禁毒宣传全覆盖。

(熊庆翔)

相关专题:湖南持续开展禁毒宣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