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生态价值实现与绿色发展高层论坛举行

2022-06-28 07:15: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李彦 李莉]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李彦 李莉)6月26日至27日,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森林生态价值实现与绿色发展高层论坛”在长沙举行。中国林学会理事长、原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吴义强等100人现场参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林业大学尹伟伦教授在视频分会场出席会议并作大会主旨报告。

尹伟伦院士、吴义强院士、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白永飞研究员等专家,围绕森林生态系统碳汇功能与潜力提升途径、中国木材工业的发展与创新、草地生态系统固碳现状潜力和增汇对策、木本油料生态修复及资源循环利用技术体系、碳中和背景下生物质能源的发展机遇等主题作了精彩发言,提出了清晰的林业生态价值实现路径,明确了政策研究、理论研究的关键领域和重点方向。

特邀报告会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闫文德教授等14位专家,围绕人工林土壤碳通量研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理论思考、森林碳汇监测技术与碳汇项目开发、森林病虫害对碳汇的影响、多功能人工林培育等多方角度进行了精彩详实的解说。

论坛开幕式上,中国林学会还发布了“十三五”期间林草科技十大进展和2021年林草科技十件大事。

相关专题: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 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