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科技工作者圆桌对话在长举行

2022-06-28 07:14: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阳乐]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阳乐)6月26日,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港澳台科技工作者圆桌对话”在长沙举行。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港澳台办公室)部长(主任)罗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圆桌对话围绕加强内地(大陆)与港澳台科技界交流合作,为港澳台科技工作者融入内地(大陆)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服务,探索支持建立服务港澳台科技工作者的组织体系等内容交流研讨。

代表们认为,海峡两岸暨港澳科技界要凝聚共识、同心协力,拓展学术、科普、智库、创科及青少年等交流合作内涵,探索推动科技融合、人才融合、产业融合等务实路径,在共同服务港澳台地区发展与融入国家大局中凝结更加丰硕的成果。

罗晖表示,中国科协把加强与港澳台地区科技交流写入章程,作为重点工作部署,科协组织将认真总结港澳台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立足实际,聚焦重点关切问题开展务实合作;凝聚融入国家发展的思想共识,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鼓励港澳台科技界特别是青少年投身国家科技事业;打造服务港澳台科技工作者平台,强化工程师国际互认合作,促进港澳台科技工作者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会上,中国科协介绍了科协平台建设、港澳台会员服务、代表建议落实和工程师互认等情况。中国化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营养学会代表以及广东、福建、江苏省科协有关负责同志从各自业务领域介绍了联系服务港澳台科技工作者的情况。

相关专题: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 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