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互联网时代科技传播密码 互联网时代科技传播论坛举行

2022-06-28 07:13: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颐佳]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颐佳)今天,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互联网时代科技传播论坛”在长沙举行。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港澳台办公室)部长(主任)罗晖出席并致辞。

科技传播在提高我国公民科学素质、凝聚社会共识推动科技创新发展、连接科技产业界和社会各界协同创新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义强等来自科技界、学术界、媒体界的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就新时期、新形势、新要求下的科技传播理念、方式和技术创新建言献策。

“科技记者既要打‘游击战’‘阵地战’,还要打‘大兵团作战’,集中优势兵力做大体量深度报道,这才能在互联网时代发出更强音。”人民日报社经济社会部高级记者蒋建科认为,在互联网时代,科技传播要做到变量至上,只要搭上互联网时代的快车,必将大有可为。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敬希望大家以尊重科学的态度,在传播链条的打造上“更科技”,推动数字化向数智化转型;在开放性平台与高质量内容打造上“更开放”;在科普信息发布和传播过程中“更实效”,不断提升公众健康素养、科学素养。

与会专家还谈到,在互联网时代要坚守阵地意识,把科技传播作为经济发展和意识形态主战场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加以推动。以互联网等新兴传播手段为着力点,发现、挖掘、宣传一批优秀科技工作者。

相关专题: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 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