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探科技社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路径 新时代科技社团创新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

2022-06-28 07:12: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阳乐 吴嘉萍 伍资姿]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阳乐 通讯员 吴嘉萍 伍资姿)作为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新时代科技社团创新发展论坛今天在长沙举行。论坛以“跨界融合 协同发展”为主题,邀请地方科协、学会及有关领域专家,分享典型经验和做法,共同探讨科技社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突破口和路径。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桂华出席并致辞。

张桂华指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对科协组织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新形势新变化,科协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作用、持续深化改革,全面塑造团结引领能力,更好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勇当创新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论坛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孟凡蓉,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亚洲纺织学会联盟主席伏广伟,北京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北京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秘书长陈柏强等6位专家,围绕科技社团评估评价、全国学会与地方协同服务区域发展、科技社团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社团以数字化转型创新服务模式、组织创新推动科技资源落实落地、地方学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向作主旨报告。

相关专题: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 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