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湖南全方位创新发展 “科创中国”服务科技经济融合高峰论坛举行

2022-06-28 07:09: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铭俊]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铭俊)今天,“科创中国”服务科技经济融合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徐延豪、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国甫、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南宁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召开前,中国科协开展“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入湘行动”,对在湖南征集的涉及机械制造、工程装备、石油化工、人工智能等产业的122项技术需求,组织科技服务团全部认领,对其中的79项技术需求开展多轮对接及考察调研,解析解决企业技术需求,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徐延豪表示,中国科协将不断深化“科创中国”建设,使“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围绕湖南企业技术需求,扎实推进服务落地。长沙、衡阳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要细化配套政策、支持方式和落地举措。“科创中国”平台要切实发挥纽带作用,促进科学家和企业家共同携手,加快推动湖南全方位创新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桂卫华、王耀南、柴立元、单杨等专家先后作主旨报告。

论坛现场,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等分别与宏瑞文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天香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进行现场签约;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中国化工学会服务站正式揭牌成立。

相关专题: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 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