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发布2022十大工程技术难题

2022-06-28 00:00: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超] [编辑:刘茜]
字体:【

6月27日,中国科协在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闭幕式上,发布2022重大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和产业技术问题。其中发布了10个对工程技术创新具有关键作用的工程技术难题:1)如何突破我国深远海养殖设施的关键技术?  2)如何实现我国煤矿超大量三废(固、液、气)低成本地质封存及生态环境协同发展?  3)如何创建心源性休克的综合救治体系?  4)如何实现全固态锂金属电池的工程化应用?  5)如何实现高精密复杂硬曲面随形电路?  6)如何突破高原极复杂地质超长深埋隧道安全建造与性能保持技术难题?  7)如何解决高温跨介质的热/力/化学耦合建模与表征难题?  8)如何从低品位含氦天然气中提取氦气?  9)如何利用遥感科技对地球健康开展有效诊断、识别与评估?  10)如何实现极大口径星载天线在轨展开、组装及建造?

华声在线记者 田超 报道

相关专题: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 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