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惠农连潇湘 “乡村振兴”科技志愿服务培训观摩活动举行

2022-06-27 07:28: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茜]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茜)6月25日至26日,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乡村振兴”科技惠农连潇湘行动系列活动之科技志愿服务培训观摩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长沙市望城区举行。

6月25日,中国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诚为当地荣获中国科协2021年度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颁发证书、授牌。培训邀请中国志愿服务研究中心主任田丰、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张强,分别围绕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的创新与发展、应急科技志愿服务进行专题授课;5位全国学会、省级学会代表围绕“烛光义教”和气象科技志愿服务等品牌活动、科技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的组织动员、人才和科技资源下沉等方面的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6月26日,在望城区月亮岛街道桃花井社区举办的科技志愿服务观摩活动,全面展示了社区整合多方资源打造科技志愿服务阵地、组建科技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特色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的经验,对活动组织策划、志愿者招募、活动实施等全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学员们纷纷表示经过专家授课和实地观摩,对提升自己的科技志愿服务能力有很大帮助。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湖南省科协承办。有关全国学会、省级学会,湖南省、市、县基层代表近50人线下参加,5万余人次线上参加。

相关专题: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 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