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测试装备行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测试装备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2022-06-26 08:06: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铭俊]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我国测试装备行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测试装备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华声在线6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铭俊)今天,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测试装备创新发展论坛举行。与会院士、专家围绕高端测试装备和核心零部件攻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学仪器的应用与评价、创新应用示范基地建设、数字检测技术等展开探讨。

“一个国家所拥有的测试装备的先进性直接决定了这个国家的科技水平实力。”原国务院参事、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葛志荣在致辞中强调,世界各国都将测试装备的发展和创新列为国家重点发展战略。我国测试装备领域相比国外起步较晚,产业基础较为薄弱,但随着系列政策的出台,测试装备行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论坛透露,目前我国检验检测产业从业机构数居世界第一,随着检验检测服务产业发展的需求不断增高,测试装备的创新动力越来越强。同时,科学仪器测试装备的技术成果转化效率提高,推动检验检测市场从低效人员密集型走向高效科技创新型。

中南大学教授何继善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玉奎院士、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刘文清院士发表主题演讲。

相关专题: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 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