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高校 护航青春不“毒”行

2022-06-25 10:14:3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罗霞 通讯员 刘霞

“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6月22日,200余名禁毒工作人员、高校师生在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庄严宣誓,表达坚决抵制毒品、积极参与禁毒的决心和信心。

当日下午,长沙市妇联、湖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长沙市社会禁毒协会妈妈禁毒分会、雨花区妇联、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办事处、雨花区井湾子街道金盾社区和湖南省麓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禁毒宣传进高校,青春无毒健康行”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在该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活动通过宣传教育片、宣传册、展板、横幅和仿真模型等宣传方式,向学生们宣传禁毒知识,让参加宣讲活动的学生们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

活动现场,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科副科长钟珏声情并茂为师生们进行禁毒宣讲,用生动有力的话语,向师生们讲解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特征以及危害,深度剖析一些青少年如何被毒品诱惑而危害人生的真实案例,让师生们意识到沾染毒品的严重后果,告诫同学们远离毒品、切勿怀有好奇和侥幸的心理。

6位充满激情的退休警察表演的快板《禁毒宣传进万家 筑牢全民防毒墙》,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长沙市妇联副主席石莉波表示,大学生正处于人生最美好的阶段,希望大家守住青春底线,用意志拒绝诱惑,成为禁毒宣传的生力军,共同构筑禁毒防线,为实现无毒校园、无毒家庭而共同努力。

相关专题:湖南持续开展禁毒宣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