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个家 最好在星沙 长沙县集中推介22宗出让地块

2022-06-23 16:39: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胡晓] [编辑:欧小雷]
字体:【

(6月23日,长沙县集中推介22宗地块。供图/长沙县网信办)

华声在线6月23日讯(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胡晓)风起松雅,潮涌湘江。6月23日,长沙县举办“我想有个家,最好在星沙”“宜居星沙”城市品牌推介会,集中介绍了辖区内22宗出让地块,吸引来了自全国的50余家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精准助力星沙片区快速发展。

长沙县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达5.1万元,跻身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实力全国百强县第3位。拥有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三大产业集群,地铁3号线和5号线、6号线构成了与主城区的“半小时生活圈”。

(供图/长沙县网信办)

“长沙县是一片红色土地,也是一块投资热土,成就了无数创业梦想,演绎着万千发展奇迹。”推介会上发布了长沙县首部“宜居星沙”品牌宣传片,全景式地展示了长沙县高质量发展密码和宜居宜业的独特魅力。

据统计,目前在长沙县开发楼盘的房企有128家,在建在售重点项目60多个,近五年每年商品房成交量达到300万方左右。本次集中推介的土地分布在湘龙、黄兴、临空、茶塘等片区,根据长沙县“净地”出让原则,地块已完成拆迁。土地挂牌竞买保证金比例从现行的起始价的50%调整为起始价的20%。同时延缓了出让金缴纳时限,将1亿元以上的经营性用地缴款时间由现行的4个月重新调整为6个月。

“我们期待为更多的长沙县居民带来高品质的生活。”长沙万科副总经理黄秋凤向记者透露,综合评估长沙县的区域优势后,万科已“瞄准”长沙县,即将开展新的合作。

“长沙县发展势头强劲,今年1至5月,已实现投资183.76亿元,投资完成率60.9%。人口增量势头强劲,全县2021年年末常住人口140.01万,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增长2.27万,增长率1.65%。县内众多的高等院校、松雅湖北部新城拆迁、临空和经开区高新技术人才和产业工人数量激增等都将为长沙县房地产市场带来潜在的需求。”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在会上向参会房企全面介绍了长沙县的优势资源禀赋。

陈永高表示,随着长沙县“西融、北进、东拓、南联、中优”差异化空间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城市建设进程的不断加快,“宜居星沙”的品牌优势将渐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