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篷车又回到长沙

2022-06-23 10:12:53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夏博]
字体:【

6月22日,学生们在长沙华夏实验学校和机器狗互动。当日,装载20余项科普器材的“科技大篷车”到了湖南省长沙华夏实验学校,将科普展带到青少年身边。图/新华社

潇湘晨报长沙讯 从长沙到湘潭、从岳阳到常德,科技大篷车历经了24个日夜、2095公里的奔波,6月22日上午,长沙华夏实验学校650多名师生共同见证了它在湖南巡展的圆满收官。此前的5月30日,“科技强国强国有我”科技大篷车从长沙出发,走过了“三湘四水”10所中小学。

在收官仪式上,华夏实验学校校长陈靖为活动致辞,她从神舟飞船研发成功带来的“科技自立”“国家自信”说起,将钱学森、袁隆平、屠呦呦等老一辈科学家的故事娓娓道来,鼓励同学们接过科技强国的接力棒;曾导演过《动物王国的故事》、《萌宝战警系列》等优秀动画片的芒果TV动画导演曾经海,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公益科普讲座《动画片是怎么做成的》,用生动的语言和有趣的案例,从人眼的“视觉暂留”现象说起,为孩子们解密动画片背后的科学知识和制作原理。

收官仪式结束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体验科技大篷车,领略AI的魅力。活动现场,“火星仿生猫”“机器狗”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它们乖巧地趴在地上,依托图像识别、触摸感应、检测识别、自适应关节等技术,不仅能模拟宠物猫、狗的声音,还能够紧紧跟随着孩子们的步伐移动,始终陪伴在孩子们左右。此外,还有火箭航天模型、未来派模型机器人、挑战百科全书小飞飞……先进又新潮的体验项目,让孩子们沉浸于科技的海洋中。记者骆一歌通讯员许可亮方骏

来源:潇湘晨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