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党员争当发展“领头羊” 今年党支部领办合作社650家

2022-06-23 09:31: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亚平 周磊 陈豪华]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亚平 周磊 通讯员 陈豪华)“党员志愿者巡查发现我家门前的高陡边坡有安全隐患,村党支部立即争取资金,进行护坡施工,解决了问题。”6月20日,湘阴县金龙镇燎原村村民聂三元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燎原村结合“四亮创建”主题活动,由17名镇村干部联系17个基础网格,宣传政策,收集民意,调解矛盾,办理实事,做到微事不出网格、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今年,岳阳市围绕“抓党建、促发展、强治理、优服务”,开展以“党支部亮旗帜、组织生活亮规矩、党员示范亮身份、党建阵地亮形象”为主要内容的“四亮创建”主题活动。全市1.39万个基层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活动,32.8万名党员争当“领头羊”,带领群众投身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

岳阳市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以“统一牌匾、设备齐全、环境整洁、服务优质”为重点的专项行动,擦亮党建阵地形象。将全市划分为16970个网格,推行“党建+网格+协会”模式,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

同时,以党建为引领,开展村级集体经济“消薄清零”攻坚行动。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体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班,并对374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开展重点攻坚,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各县(市、区)因地制宜,盘活资源资产,发展特色产业。平江设立每年不少于2000万元的村集体经济发展引导资金,实施“十百千”工程(十个特色产业示范片、百个集体经济示范村、千名党员致富带头人)。汨罗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闲置资产盘活等,走出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径。

今年来,岳阳市基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650家,党员带头创办合作社682家、创建规模特色农业产业基地62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