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支持 夯实基础】5G智慧物流示范项目进展顺利 湖南首辆新能源自动驾驶物流重卡完成研发测试

2022-06-22 21:28: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可心]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龙腾蛟)6月20日,在湘江智能网联产业园,一辆加载挂车的新能源自动驾驶物流重卡灵活地实现换道超车、绕行等,“娴熟”的驾驶技术堪比“老司机”。

这是湘江新区、三一重工、湘江智能公司三方联合打造的5G智慧物流示范项目应用场景。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我省首辆本土新能源自动驾驶物流重卡研发测试,预计7月可获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2021年2月4日,湘江新区、三一重工、湘江智能公司三方签订了《智能网联与智慧工程机械融合创新应用平台项目合作协议》,基于三一重工新一代智能重卡产品、智能化升级需求和园区间日常物流运输需求,依托湘江智能公司建设运营的智能网联汽车基础设施、应用场景体系及华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舍弗勒等生态伙伴,形成“车路云”一体化协同的智慧物流整体解决方案及行业标准。

据了解,目前项目已完成一款三一新能源线控底盘重卡的研发量产。基于该线控底盘,完成了2辆网联自动驾驶物流重卡研发测试,通过了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的自动驾驶封闭测试,累计自动驾驶测试里程超5000公里。

除了智能驾驶物流重卡,湘江新区5G智慧物流示范线也正在全面推进建设,目前已完成示范线高速路段的大部分智能化改造。该项目将通过3年时间,以三一星沙产业园到宁乡产业园的日常物流运输需求为基础,构建覆盖长沙、宁乡等重点区域常态化运营城际智慧物流运输网络,投放不少于10辆智能驾驶重卡开展示范运营工作。


相关专题:三大支撑 夯实基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