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干部进企业 力解急与难

2022-06-22 06:50: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永亮 谭小洋 易汝青]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株洲2200多名干部分赴9000余家企业,收集交办问题、推送惠企政策——

干部进企业 力解急与难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谭小洋 易汝青

6月20日,株洲市增塑剂厂负责人愁了多年的办证难题终于解决。

株洲市增塑剂厂是株洲经开区一家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的企业。由于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证和房屋所有权证原件遗失,生产、融资受到影响。近日,上门服务的株洲经开区联企干部李慧听闻这一情况,立即协调住建部门对企业用地展开权籍调查,指导补充换证资料、刊发遗失声明,成功办理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

干部联企走下去,“急难愁盼”迎刃解,这样的事例在株洲刷爆“朋友圈”:株洲氢能有限公司被道路建设、周边违章施工所困,天元区立即召开专门会议予以解决;去年落地的湖南省邻童纺织有限公司投产有困难,攸县高新区帮助企业招工,协助组装两条生产线……

从点到面,共性问题共同解决。高分子新材料产业链企业反映融资难,株洲工信、金融等部门联手,推动6家银行与30家企业签订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协议,预计贷款超过1.3亿元。受大环境影响,汽车销售受阻,株洲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建设总链办会同商务粮食、发改等部门,举办为期3天的“国企带民企、大手牵小手”汽车消费节。

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电视电话动员会召开后,株洲迅速反应,下发千名干部联千企行动实施方案,建立健全联系企业、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推动问题收集与解决、政策落实常态化。

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带头来到千金集团,深入了解企业产品生产、原材料采购、市场销售等方面情况,鼓励企业加强创新研发,抢占更大市场。

2200余名干部分赴9000余家企业,密集开展收集交办问题、推送惠企政策等工作。

“已有的‘企业办事不求人’工作机制提标扩面增容,尽快健全机制,尽快解决问题。”株洲市工信局局长宋长征介绍,该市全面搭建市长热线、企业服务专线、政企早餐会、产业链办公室、“制造名城”企业服务微信群、诸事达APP平台等“两线四会一链一群一平台”问题收集交办工作机制,全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目前,株洲搭建“制造名城企业服务群”2034个,已回复市场主体政策咨询2.3万余件,有效督促解决各类问题925个,一次性办结率达95%。

株洲致力惠企政策早推送、快落实。动态梳理各级惠企政策文件171个,制作惠企政策“口袋书”及电子书1万本、“干部说政策”视频近100个。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今年来,已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近3000户,核准退税40多亿元,户数、金额均居全省第二;办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6亿多元。

今年来,株洲新增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0家,同比增长2.9倍。目前,全市有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1家,其中国家级38家,居全国第26位、中西部非省会城市第1位;国家重点“小巨人”企业23家,位居全国第17、中部城市第4。前5个月,株洲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1%,高于全国5.8、全省1.4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省第一。

相关专题: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