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常德市蔬菜交易量上涨成交价下降

2022-06-21 10:04:2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姜美蓉]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日报讯(记者 姜美蓉)“最近很爱逛菜场,本地菜都上市了,品种丰富,价格也实惠。”6月19日,经营私厨的陈女士在朋友圈感慨。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本月以来,我市蔬菜交易量环比上涨,价格环比下降。

市场监测数据显示,截至6月16日,我市市场蔬菜交易总量为7874万公斤,混合均价3.6元/公斤,与上月相比,价格环比下降了16%。

具体来说,进入6月,随着气温升高,本地青椒、茄子、黄瓜、豆角、西红柿等蔬菜大量上市,带动本地菜交易量环比上涨了10%。本地菜的上市带动蔬菜价格持续下跌,辣椒、包菜、黄瓜、玉米等品种跌幅达20%—30%,黄瓜下跌高达60%。另外,随着本地菜大面积上市,油价持续上涨,远途运输成本增加导致外阜基地蔬菜供货量减少,本月外地菜交易量环比下降20%。

分析人员预计,本月下旬随着本地蔬菜及瓜类的上市品种不断丰富,采购的选择性变大,价格会相对稳定。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