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支撑 夯实基础】赋能产业升级 联通云数据给力

2022-06-21 06:51: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靖方 覃琴]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赋能产业升级 联通云数据给力

华声在线6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邹靖方 通讯员 覃琴)6月20日,走进位于长沙高新区的中国联通长沙云数据中心IDC机房,各类设备在22±2摄氏度的室温下,有条不紊地运转。数据中心目前承载了多家省级单位的云业务,并承载腾讯、阿里、华为、火山引擎等多家互联网公司的CDN业务。

据悉,长沙云数据中心是中国联通12个五星级机房之一,是中国联通在中南地区规模最大的云数据中心,总规划建设6栋IDC楼、6栋动力配套楼、1栋通信枢纽楼以及1座自有专用110KV变电站,机架总规划数过万,可快速响应客户个性化定制需求。目前,一期项目已建成投产,总计11个IDC机房;联通云湖南骨干云池正在建设中,预计7月底投产,提供算力VCPU1.5万核。

长沙云数据中心是湖南联通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所在机房,具备三网接入能力,机房建设标准达到国际机房T3+、国标A级标准,直连骨干,互联网出口带宽5T,与北京、上海、广东、湖北、山东等数十个省份开通直连电路。

该数据中心应用的多项绿色节能技术均为国内首创,在制冷方面应用了智能AI冷冻水空调制冷技术、外部自然冷源交换储冷,通过多项节能技术的应用,基地能耗PUE不断降低,节能运营水平全国领先,PUE均值低于1.35,达到业界领先水平。

湖南联通以长沙云数据中心为骨干枢纽,全面承接国家算力需求,聚焦长株潭一体化,致力打造辐射华南乃至全国的实时性算力中心,建设区域高速互联、智能高效的算力及数据资源协同调度体系,打造示范引领的数据融通战略枢纽。

据湖南联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长沙云数据中心将规划推动大数据赋能工业、农业、服务业转型升级,建成全国一流的大数据流通治理和创新应用高地。

相关专题:三大支撑 夯实基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