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长沙货运班列今起常态化运行,开创国内百货零担物流铁路集运先河

2022-06-20 23:18: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梁利怀)今天,怀化—长沙货运班列开启每日往返的常态化运行模式。长沙—怀化X803次列车将于每天22时58分从长沙北站始发,次日6时23分到达怀化西站;怀化—长沙X804次列车将于每天21时30分从怀化西始发,次日4时55分到达长沙北站。

湖南佳惠集团联合10家零担物流企业,组建佳惠供应链公司,与长沙湘通国际铁路港达成战略合作,建成运营2万平方米的怀化国际陆港集散分拨中心,与怀化国际陆港无缝对接。2022年1月3日试运行怀化—长沙“五定班列”(定点、定线、定车次、定时、定价)。

据介绍,这趟班列开创了国内百货零担物流铁路集运先河,目前已试运行5个多月,可保证散货及时运到怀化,缩短中转周期,降低企业成本。班列加强了怀化与长沙的经贸往来,为长沙通过怀化对接东盟、融入RCEP市场畅通渠道。

供应商杨权每天要通过该班列向怀化发运2个集装箱。他说,之前从长沙中转到怀化的货物走公路运输,改走铁路后,运输成本降低15%到20%,每年可节省运费10多万元。

据介绍,目前怀化—广州班列正在积极筹备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