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县(区)级消防安全指导中心成立

2022-06-20 23:16: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颜雨彬 赵军) 今天,郴州市北湖区消防安全检查指导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指导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我省首个县(区)级消防安全指导中心,标志着我省基层消防治理取得了重大突破。

挂牌成立的郴州市北湖区消防安全指导中心,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负责对全区基层单位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可依法实施消防行政处罚职能。同时,北湖区还在乡镇(街道)成立消防所,加挂消防安全指导中心牌子,设立消防专干。

“消防安全指导中心设4个中心所,实行乡镇(街道)分片区管理,担负检查指导、专项行动、督办治理、宣传培训以及权限内委托执法工作。”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负责人说,乡镇(街道)的消防安全指导中心在检查巡查、督改隐患、宣传教育、培训演练的基础上,统筹专职消防队、微型消防站、志愿消防队的管理,构建“横到边、纵到底”的基层消防治理网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