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年会6月26日在长沙开幕 将设置五大板块35项活动

2022-06-20 12:25: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编辑:伍镆]
字体:【

新闻发布会现场

华声在线6月20日讯(记者 张鼎峰)6月20日,记者从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将于6月26日在长沙开幕,本届年会设置了五大板块35项活动。

本届年会由中国科协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创新引领 自立自强——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为主题。年会拟定于6月26日至27日两天集中活动,主会场设在长沙市,活动将覆盖湖南有关市州,并形成京湘联动,部分活动线上、线下结合开展。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辉学介绍,本届年会设立开幕式、闭幕式及五大板块35项活动。开幕式上,四名主旨报告人将围绕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作大会报告。闭幕式设置了2022年重大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及产业技术问题发布、主旨报告、领导致辞等环节,主旨报告将邀请三位杰出青年科技工作者分享成长故事,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展示舞台。

据了解,五大板块35项活动将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科技自强构建新发展格局”,年会将举办2022中国科技智库论坛、国家级战略性创新平台建设研讨会等9项活动,强化科技创新的攻坚突围效应,聚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围绕“‘科创中国’助力中部崛起”,举办湖南省党政领导与院士专家座谈会、“科创中国”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等10项活动,积极融入和服务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聚焦内陆高水平开放和中部地区崛起,通过密切科技与经济联系,促进区域协调可持续发展。

此外,围绕“双碳目标引领绿色发展”,举办气候变化与极端天气高端论坛、能源转型与能源安全高峰论坛等4项活动,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助力区域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围绕“开放合作构筑创新人才高地”,举办中国科协主席与大学生见面会、2022年中国(长沙)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暨海外创业者中国行等7项活动,构建国际化人才发展格局,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围绕“凝心聚力践行为民服务”,举办“科普中国”湖南行动、“乡村振兴”科技惠农连潇湘行动等5项活动,汲取红色力量,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开展惠及大众的科技志愿服务。

相关专题: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 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