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益高速:朝着年底通车目标冲刺

2022-06-20 10:28:41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张小弓] [编辑:金灵]
字体:【

平益高速路面第三标段开展沥青摊铺施工。记者 张小弓 摄

岳阳日报讯(记者 张小弓)沟壑已平,坦途渐通。6月17日,在湖南省今年十大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之一的平益高速公路平伍段,工人们正冒着酷暑,有条不紊开展沥青摊铺、绿化养护等路面施工。今年以来,湖南省平益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和各个合同标段的建设者们,通过稳投资、保材料、抢工期等硬核举措,朝着9月底基本具备通车条件、年底正式通车的目标加速冲刺。

路面施工,备料是关键。平益高速路面第二标段项目负责人谢卫红介绍,春节刚过,平益公司就未雨绸缪加强了与供料公司的对接,提前备足了3个月用量的材料,将疫情和原材料上涨等因素对工期的影响降至最低,为路面施工赢得了主动。5月以来,采取“人停机不停”、工人们“三班倒”的模式,增加施工车辆,扩大作业面,确保了施工进度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

在科学施工的同时,建设者们还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平益高速路面第三标段党支部书记、项目负责人尹治国告诉记者:“我们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旗插在工地上,实现了党建与生产深度融合。”该标段充分利用平江作为革命老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区、进工地”,激励建设者们攻坚克难、建功立业。目前,第三标段基层及主线下面层已全部完工,路面附属工程已完成90%,接下来将大面积进行中、上面层的沥青摊铺。

作为湖南省近年来投资规模最大、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项目,平益高速通车后对推动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湘赣边革命老区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年,平益高速已进入路面、房建、机电及交安工程施工阶段,项目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岗生产,合理倒排工期,科学组织施工,高效打好交叉作业攻坚战,切实保障沥青、碎石等大宗材料供应链安全稳定,全力推进施工进度。截至5月底,累计完成投资210.32亿元,占概算总投资的86.2%。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