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支撑 夯实基础】中南数字产业园:撬动“数字湖南”算力新世界

2022-06-19 08:26: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靖方 陈吕芳]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邹靖方 通讯员 陈吕芳)6月17日,位于长沙城南的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工地,机器轰鸣,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中南数字产业园项目由湖南电信自建、自营,总投资120亿元,是湖南最大数字新基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电信第五大区域数据中心,助力湖南成为中南地区的信息高地。

该产业园定位为具有“绿色、安全”特色的国家级区域数据中心,是湖南电信实现云网融合、5G大发展战略的重要“基座”项目,也是“国家云池”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于2021年12月动工,目前是土建施工阶段,计划2023年8月完成能力交付。建成后,该产业园将成为湖南省网络层级最高、出口带宽最大、云计算能力最强的超大型数据中心、算力中心。可容纳45万台服务器,其中天翼云算力达800万核VCPU,存储达500PB。

该产业园可为政府机构、企业等用户提供数据存储、应用等服务:有力支撑各级政府上云、用数、赋智,帮助解决政府决策、群众服务、社会治理中的难点问题;发挥大数据、AI等优势,把握产业数字化发展机遇,基于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推进“5G+云+应用”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打造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等行业标杆,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目前,湖南电信在全省各市州已完成了2+12+X的“一城一池”布局,形成以长沙、衡阳两个城市为重点出口,其他12个市州云网资源协同发展的格局。以中南数字产业园为支点,湖南电信正撬动“数字湖南”的算力新世界,打造数字化产业新标杆。

相关专题:三大支撑 夯实基础

今日热点
焦点图